月夜遥(持续待机)

曾经:论我是如何在各种cp之间反复弹跳
现在:连夜逃跑,善用屏蔽
副业持续待机

[robbjon]心树之下

·琼恩第一人称尝试

·可能ooc

·碎碎念:其实一开始写文的时候一直都喜欢第三人称,毕竟作为一个过渡剧情苦手,时空转换比较容易(其实就是偷懒吧你)。直到刷文的时候看了一篇第一人称,打开新世界大门简直。所以就有了这一篇尝试……

·大概几个月前的,现在考完有时间放出来(其实是这几天在刷文和视频,进度直线下降emmm)

·以上







我为你献上千万次礼赞,献上最后一曲莺啼,献上一首十四行诗——关于爱情。










午饭过后,我们有一段空闲时光。我从餐厅走出来,哥哥在拐角等我。我被他拉着手腕,从自餐厅到自己房间的路途偏离,从安安分分在公爵夫人眼皮底下做个谨慎无害庶子的道路偏离,一头扎进深渊里。但我有哥哥,我不在乎。哥哥的手心很温暖,手里藏着我近在咫尺的心跳。我神色平静,心跳却很快,不过没关系,这是我和哥哥两个人的秘密,锁在我的手腕内侧、他的掌心里。

我们向神木林走去,一路上没有看到人。这时的临冬城静悄悄,只有我们轻轻的脚步声和小动物的窃窃私语。神木林的泥土松软而带着湿润,掩盖了我们行走的声音。靴子结实柔韧,在土地上留下不明显的印迹。哥哥总开玩笑说世上很少有东西能逃过我锐利的眼睛。哥哥牵着我,我低头注视着那些痕迹。我的脚印踩在哥哥的脚印里。

我们在心树下散步、拥抱、亲吻。这是一天中少有的休息时间,别人想要躺在床上午睡,我们宁愿待在一起。在哥哥身边,我才能完全放松下来。哥哥就是我唯一温暖的港湾。在哥哥这里,我可以无所顾忌。

哥哥伸出手,把我困在他创造的一方小天地里藏起来。他凑过来,鼻息相错,说我尝起来像一块微凉的糖果,或是那琥珀色的蜂蜜。他总担心我会在他怀里化成水,甚至直接变成抓不住的白汽飘回天上去了。亲吻的时候,即使闭上眼睛,我也能感受到那双湛蓝的眼眸沥尽了海中的温柔与渴望,把这些全部落在我身上。我是他愿想的尽头。

哥哥解下我沾着雪花的披风,这些北地的精灵在披风上画出心树的枝杈。我是北方的私生子,只有雪诺的姓氏,是旧神没有姓名的孩子。但我有哥哥,哥哥给我披上他的,崭新的灰白色披风上有一只冰原狼咆哮。他拉着我转身,从此我属于他,他属于我。哥哥赋予我史塔克的姓氏,在旧神面前,在神木林里。我看见苍白鱼梁木上泣血的人脸似乎也笑了。鱼梁木不会说话,我们是相爱的哑巴。没有人知道神木林里有过一场婚礼,没有宾客,没有修士,没有亲友。只有旧神的心树和游荡的孤魂见证了两个年轻人的结合。若他们能说话,开口必是欢呼。

哥哥说雪很衬我,一如他曾说黑色很衬我。他说我就是落在他怀里的雪花,雪是旧神赠与北境的礼物,我是旧神赐予他的礼物。哥哥让我不要怕,说我永远可以在他的怀中降落。我相信哥哥。为了每一个字,我向他献上一吻。

我愿意把我的所有给他,只担心他不收下。我清楚他的渴望,如火焰燃烧在眼底。他渴望我,我不想让他说出这样的请求,因为这样太卑微了。哥哥才是被人仰望的那一个。我在他的耳边悄声做下一个允诺,十指相扣中偷偷将我的钥匙交给他。我为哥哥千万次礼赞,将破碎的莺啼献给我的国王。我的锁骨上落下一片洗不掉的花瓣,玫瑰那样红,蔷薇那样荼蘼。温暖的呼吸染红了我的耳廓,他在耳边说爱我,轻柔而庄重。他的心脏跳动在我的胸膛,当他松手,我也将一同死去,带着满身透骨的爱意。





我不喜欢父亲为公爵夫人建造的教堂,哥哥也不喜欢。七神立在座台上,以木为身,眼眶里的宝石泛着冷光。他们的衣裳是南方的鲜丽,承诺也像南方那样缥缈。教堂里充斥着公爵夫人的气息,即便退到角落里,我也总觉得背后有一双怨毒的眼睛。教堂在我耳边咆哮着我不属于这里。

但每一个午后的神木林是完完全全只属于我们的。古老的心树沉默地矗立原地,看遍千年以来所有的秘辛。高大的哨兵树刺穿天空,为我们守望。铺天盖地的苍翠伸出千万枝条挡在世俗之前,为我们撑开一个无忧无虑的缝隙。在心树面前,有一席之地存放我们的爱情。

一次亲吻是一次心意的确定。我退开一步,冲哥哥挑了挑眉,绽开一个飞扬的笑容。

这样明亮的笑容是属于少年人的,不该是我的,不应该属于我这个阴郁私生子的。

但没有关系,我是在哥哥面前。在哥哥这里,我永永远远是少年。

沉默的神木林里埋藏着一个相爱的秘密。




—end—


小透明文渣卑微求评

求lft放过这篇…我发四这里面什么都没有[狗头]

评论(3)

热度(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